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为推进“四大战略”贡献智慧力量

2019-12-26 21:20: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2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2月25日,兰溪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为大力实施“四大战略”,加快“担当追赶、再创辉煌”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翁柯卫、郭亮、陈智军、周金富、吴丽娅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检“两长”参加会议;浙师大行知学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陈峰齐充分肯定全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民政协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重要精神,要从历史经验、地位作用、形势要求三个维度,充分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根本保证,始终铭记人民政协制度的历史性贡献和制度性优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总要求,努力开创全市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陈峰齐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要紧扣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进共识、汇聚智慧、凝聚力量,在助推改革发展上献策出力,最大限度地为兰溪高质量发展作贡献。要贴近民心,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在调研走访中关注民生、民主监督中聚焦民生、创新载体中服务民生,把为民服务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在提升民生福祉上形成合力,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戮力同心,按照“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有事会商量”的要求,发扬民主精神、健全协商机制、增强协商实效,在推动协商民主上持续发力,真正把事关兰溪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实事好事协商好、协商透、协商成。要坚守初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树立委员良好形象,在提升履职能力上深挖潜力,真正让诤言良策转化为有效的工作措施。

  陈峰齐强调,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政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人民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新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迅速传达,充分认识政协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高站位,自觉扛起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加强保障,切实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兰溪市委统战部、市建设局、女埠街道党工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