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做大做强永康博士联谊会 聚贤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11-19 21: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9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11月17日,永康博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在会上强调,要齐心协力做大做强“永博联”,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增添发展动力,为永康籍人才在外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也为在外永康籍人才回报家乡、建设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永康市领导张群环、童国华出席会议。

  “是家的感觉,让我们有回来的动力。”“乡情通过这个平台得以延续。”“我是永康人,定当为家乡发展尽全力。”会上,胡伟武、杜欢政、胡礼祥、胡方明、施军、朱新远、徐子伟、应敏等永康博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特邀嘉宾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了博士联谊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提出了多方面意见建议,并表达了以乡情为纽带、服务家乡发展的愿景。

  永康博士联谊会成立以来,通过充实名单、建立分会、成立智库进一步完善博士联谊会组织架构,促进了永康籍人才和项目回归,也围绕促交流、强服务、扩影响三方面,不断完善博士共联机制。目前,永康博士联谊会已成立杭州分会、中西部分会、大湾区分会和上海分会,下一步将继续完善联谊会组织建设,加强会员活动与服务,进一步落实“一人一事为家乡”倡议。

  “欢迎大家回家!”金政认真听取并仔细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向他们一直以来对家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外永康籍人才是永康经济社会发展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在外永康人虽然在各行各业各领域创新创业、奋力打拼,但始终心系桑梓、回馈家乡,为永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助力。他说,永康过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支持;永康未来的发展,同样需要大家的积极参与。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对永康来说弥足珍贵,也让人深受启发,市委、市政府将对这些建议意见开展专题研究,同时创造条件加以落实。

  金政指出,永康博士联谊会是聚集永康英才的一个高端平台,我们要群策群力把这个平台建设好、维护好、利用好。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把“永博联”做大做强,不断发展壮大博士联谊会队伍,持续提升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服务力。要推动永康高质量发展,各位博士是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我们要集思广益把永康发展好、治理好、宣传好。希望大家一同携手,在永康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聪明才智、勇立潮头,在回报桑梓中多做贡献,在推介永康中展现作为。他表示,亲情的力量是无限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亲情的力量转化为建设家乡的动力,聚贤引智助推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娘家人”,把大家切身的需求和问题解决好、服务好、落实好。

  永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群环在通报永康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表示,永康经济社会发展有着经济态势稳、活力强,营商环境优、干部劲头足,民生保障全、质量优等特点,希望在发展平台打造、发展机会把握与项目引进、治理能力提升和科教文卫项目支撑等方面得到在外永康籍人才更多支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