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蔡艳:掀起担当新热潮 唱响实干最强音

2019-11-18 21:18:28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日前,婺城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暨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激励全区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担当有为,着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

婺城区委书记 蔡艳

  会上,金华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月明,副组长杨文秀,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徐妙芳、苏荣兵、潘国东、陈旭辉等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宣读《关于表彰婺城区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通报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潘国东通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会上,2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受表彰,姜建军、丁夏维、林炳朝3名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区委副书记杨寿根主持会议。

  蔡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聚焦主题不散光,抓住主线不松劲,对标对表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一要狠抓精读深研悟精髓。进一步深学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向担当作为好干部、闪光婺星等先进典型学习,提振全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二要狠抓调研服务解难题。推动“走乡入村”“包乡走村”解难题办实事,抓落实促攻坚,切实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狠抓检视问题找差距。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成长经历和思想发展变化,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找深,自觉做到“6个防止”。四要狠抓整改落实促成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件一件梳理研究、一项一项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服务率、满意率和解决率;各巡回指导组组长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摸实情、找问题、促实效。

  蔡艳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先进典型,检视自身差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掀起担当新热潮、唱响实干最强音。一要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担当,不断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扛起建设“双城”的使命担当,干婺城发展该干的事,干婺城百姓所想、所盼的事,以优异的成绩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要强化“踏破坎坷成大道”的责任担当,明确责任所在,强化岗位意识,力争做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的模范。四要锤炼“有成事的真本领”的本领担当,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不断丰富知识素养,打牢全面、系统、专业的知识根底。五要争做“干净干事干成事”的担当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做到廉洁奉公、清白做人、干净干事。六要履行“敢为担当者担当”的领导担当,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徐月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婺城区主题教育工作。他说,婺城区主题教育工作真抓实做、有力有序、成效明显。今天受到表彰的2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婺城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拼搏实干、高效廉洁”的高尚政治品格,精神可嘉、事迹感人。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以更好的状态、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推动婺城各项工作深入扎实开展,促进主题教育取得更好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努力交出“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的优异答卷。婺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主题教育步步深入、增强实效。要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聚焦主题主线,注重分类指导,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深学深思,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自觉对标检视问题,立说立行迅速整改,确保各项任务做扎实落到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