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强服务优环境 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14 16:3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1月13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前往部分兴兰企业,开展“大兴调研、大抓服务、大解难题”攻坚行动。他强调,“兴兰企业”是兰溪实体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在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企业有需求、部门有呼应、解决有措施”,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胡作滔、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威臣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查看企业生产经营,了解企业发展所需。该公司拥有日本丰田喷气织机、提花多臂机、意大利卡尔迈耶浆纱机、卡尔迈耶整经机、自动穿经机等一批国际先进设备,年生产能力达7000万米。近年来,企业尝到了技改甜头,积极实施智能化改造,规模效益逐步显现,发展势头良好。陈峰齐对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和智能化改造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要坚定不移走转型升级之路,加快实施智能化改造,尽早实现生产、管理、经营的智能化,不断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和竞争力,同时要积极探索纺织企业抱团发展之路,破解制约纺织企业同质化竞争的发展难题,打响兰溪纺织品牌,为兰溪纺织行业稳步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兰溪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是兰溪经济开发区唯一的热源供应单位,承担着园区内纺织、印染、化工、机械等用汽企业集中供热任务。陈峰齐一行走进企业主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供热等情况。在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后,陈峰齐对协鑫公司多年来为兰溪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指出,供热企业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更好地兼顾社会效益,加强与用汽企业的沟通,积极回应合理诉求,实现共赢发展。同时要根据兰溪城市的不断发展,科学完善供热规划,安排跟进管道建设,优化供热布局,不断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为兰溪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陈峰齐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兰溪市博远金属有限公司、浙江永联民爆器材有限公司永进分公司,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并希望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助力兰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陈峰齐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入开展“大兴调研、大抓服务、大解难题”攻坚行动,在一线摸清情况,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做到把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帮助企业破除发展难题,真正以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