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研究食品安全工作等议题

2019-11-06 16:30:20    来源: 金华日报   

  11月5日,金华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金华市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创建工作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金华市区2019年国有土地上住宅房屋征收搬迁费和临时安置费补偿标准》《金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的若干意见》《金华市人民政府拟定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制定政府规章办法(修订草案)》。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主持会议。

  尹学群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金华市2019年的食品安全工作注重氛围营造、注重校园安全、注重源头防控、注重违法行为打击,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食品安全社会治理,推动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好转。要坚持最高标准,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从标准、准入、执法、处罚、问责各环节落实依法从严监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专项治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配合、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用依法监管、重典治乱形成强大威慑。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政同责、部门负责、企业主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构筑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要切实保障“两节”前后食品安全,认真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工作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确保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尹学群指出,打造农业区域公共品牌,有助于促进农业转变生产方式、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有助于优化农产品结构、提高农产品质量,有助于全面挖掘农产品价值、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要在公共品牌设计策划中构建特色,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产业资源基础,融入地方厚重的历史、优美的山水、极致的匠心,打造具有强大市场美誉度和号召力的公共品牌。要在公共品牌塑造中强化市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培育品牌、运作品牌,并根据绩效评估调整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公共品牌价值提升和区域优势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公共品牌使用中发挥最大效益,组织、引导和吸纳区域内更多的农产品生产主体加入区域公共品牌建设范畴,扩大品牌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构建完整的农业区域品牌经济链。

  尹学群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有利于更好地激励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提升地方经济发展活力。要促进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效,瞄准科技前沿,鼓励和支持技术创新,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转变。要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加快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促进专利技术产品交易和产业化,让知识产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要坚定不移实施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对侵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提升社会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完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制,继续持续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更大范围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创业热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原作者:吴振荣。编辑:沈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