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夜访人才上门问需:让外来人才在兰安心工作无忧生活

2019-11-06 16:02: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1月4日晚,在位于兰溪经济开发区江南园区的浙江盘毂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内,一间小型会议室灯火通明,还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大家在这边生活的习惯吗?”“工作是否顺利?”“还有什么需要政府解决的?”问话的是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他十分关心外来人才在兰溪的工作生活。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三服务”活动,他利用晚上时间,来到盘毂动力公司,夜访外来人才,上门问需。

  盘毂动力公司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生产项目,是2018年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始小批量生产和交付样品。该公司高度重视人才驱动创新发展,人才济济,形成了一批以博士、硕士和大学毕业生为主的研发管理团队。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员工194人,其中外籍专家一人、博士4人、硕士24人、本科学历74人(“双一流”大学本科学历26人),同时已申请专利371件,已获授权158件。

  座谈会上,11位外来人才代表踊跃发言,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谈在兰溪工作生活的体会、认识和打算。在听到其中一位人才代表入职一年多时间,就已申请了数十项专利后,陈峰齐热情点赞:“了不起,你们是企业的骄傲,更是兰溪的骄傲!”


  同时,大家也就子女教育、交通改善、周边生活环境优化、人才培训、社保政策等工作生活方面保障问题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陈峰齐一一作了回应,并当场叮嘱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尽快加以解决。

  在认真听取人才代表的发言后,陈峰齐对他们来到兰溪工作生活表示热忱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他们简要介绍了兰溪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兰溪有着辉煌的历史,自然禀赋独特、人文底蕴深厚,是一个充满希望、大有可为的地方。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目标要求,加快推进“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为青年人才施展才华、实现人生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大家在服务企业发展的同时,加快融入兰溪、扎根兰溪,为企业发展壮大、为兰溪产业振兴贡献力量。

  同时,陈峰齐表示,兰溪将进一步重视人才工作,竭尽全力为外来人才创造更优越的工作生活环境,提供更称心周到的服务,让广大人才在兰溪安心工作、无忧生活,尽情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共同创造兰溪更加美好的未来。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胡作滔参加夜访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