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刀刃向内找差距 知行合一抓整改

2019-11-05 21:46:39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5日(浙江在线 记者 鹏)  11月4日,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暨市委常委会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尹学群、黄锦朝、陶诚华及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当天上午,市四套班子领导以“担当之行”为主题,结合“调研解难题、深化‘三服务’”,深入联系分管领域开展了“换位体验”活动;下午,以集中自学方式重点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晚上,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特别是中央明确的“18个是否”,认真查找差距,逐条分析问题,明确下步努力方向。

  陈龙指出,党章党规是我们立身从政的基本准则,也是指导实践的重要依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既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既是一次思想的深层交流,也是一次实绩的专题检视。各位常委的发言讲得具体、实在、深刻,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起到了对照一次就提醒一次、扯一次袖子的作用,也为下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陈龙强调,主题教育已步入下半场,要保持从严从实作风,始终做到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开足马力,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要进一步把学和悟统一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好用好党章党规,时刻做到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准则》为标尺、以《条例》为戒尺,始终做党章党规党纪的坚定维护者和坚决捍卫者。要进一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摆解决问题,持续深入地抓好问题检视,形成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把知和行结合起来,把对照整改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对照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尹永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华市委常委会坚持“六个带头”,常委班子成员学习在先、对照在先、整改在先,充分体现了学习的自觉、党性的自觉和行动的自觉。希望大家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下半程,继续学深悟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金华的指示要求上下功夫,努力达到思想理论水平的新境界;要继续从严从实,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检视问题,做到精准、深刻、到位,切实把个人画像画准画好;要继续以上率下,结合实际、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衡量主题教育实际成效,为全市当好表率。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刀刃向内找差距 知行合一抓整改》,原作者:黄晓华。编辑:沈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