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师大主题教育联学联建走访永康、武义等地

2019-11-04 20:43: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舒婷玮 王正聪 黄永新 倪利江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舒婷玮 王正聪 黄永新 倪利江)  11月2日,浙江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审计党支部与公共事务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26名党员干部到永康、武义乡村实践中去观察、感悟,充分利用浙江“三个地”的优势,以“党建+业务”的模式,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与浙师主题教育推行的“小微服务”专项行动工作研讨相结合,实现了党建业务联学联动、融合促进。学校相关领导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坚定理想信念

  在永康舟山镇方山口村,两个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作为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纪念馆内展示了永康市武装革命斗争史、永康党组织发展历程等,通过一段讲解、一系列照片、一件件遗物,党员们重温了红色革命记忆、回溯了党的奋斗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从而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传统的信心,激励了勇于担当作为的决心,砥砺了服务育人的初心。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三团纪念馆”合影

  踏访古村足迹  感受振兴气象

  党员们走访了永康舟山镇舟二古村,从中西合璧的四合院式建筑、雕梁画栋的建筑物构件、门头上的书法作品中感受着古村落的文化底蕴。古村落的历史、典故静静蕴藏在乡间田野,但古村的人文景观、乡村风貌却在与时俱进地发展着。支部党员们穿行在乡间小道,与村民们攀谈新生活,感受着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学习“后陈经验” 领悟善治力量

  在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第一个村务监督委员会诞生地武义后陈村,创建积累的15年“后陈经验”是基层治理和基层权力监督的“头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治理现代化中的生动实践。党员们通过“走出去”,看“后陈经验展馆”、“最多跑一次村务服务站”,学习借鉴基层治理的新成果、新经验,推动党建和业务、监督和业务相融合、双促进,推动提升工作合力和战斗力。

参观“后陈经验”展馆

参观“后陈经验”展馆

  座谈“小微服务” 激发工作活力

  26名党员干部在后陈村民服务中心开展座谈交流,围绕 “推进浙师主题教育‘小微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师生水平”探讨经验做法、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工作活力。与会党员们认为,做好小微服务、为师生谋幸福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初心所在、职责所在,我们要优化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机制,提高服务能力,着力办好师生群众的“关键小事”,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战斗力,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后陈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比干劲、比奉献、比口碑,将主题教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两个党支部、三个部门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特色活动,是“走出去”实地调研、检验学习成果的一次有益尝试,支部党员们锤炼了党性修养,加强了思想交流,促进了工作融合,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