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提高认识 落实责任 强化督查

2019-11-04 20:41:02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者按】当前,东阳的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日前就如何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谈了谈自己的想法。

  日前,东阳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动员会。会上,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强调,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全力以赴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阶段的工作。

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


  今年下半年以来,东阳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增投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强整治,在提升城市形象上实现新突破;优载体,在激发创建活力上实现新突破;树标杆,在示范引领上实现新突破;齐参与,在全民发动上实现新突破;抓全域,在提升镇乡创建水平上实现新突破;重长效,在完善机制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重台账,在网上申报资料上实现新突破。

  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但在思想认识上,还存在信心不足、悲观厌战、临阵应战等现象。究其原因,是责任心缺失、责任落实不到位。创建工作不仅是为了这块牌子,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创建这一载体提升东阳的文明程度。既然我们拿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入场券,市委、市政府也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近三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我们就不能半途而废,而是要提振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好落实。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东阳的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在交通管理方面,增加了不少停车位,严管重罚也初显成效,群众文明出行的意识越来越强。但问题还很多,差距也很大。我们必须清醒地意识到,问题再多,解决一个少一个;差距再大,走一步差距小一点。

  在下步工作中,东阳要狠抓责任落实。市五创办要落实好统筹责任,实现目标具体化、任务项目化、责任清单化,该拆的拆,该禁的禁,该管的管,该添的添,该补的补;部门要落实好共管责任,牵头部门要履行好主抓职责,行业部门履行好分内职责,其他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责任,把辖区范围的事情积极主动抓起来、管起来。

  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组建专班专题督查,严格标准深入督查,聚焦问题反复督查,严肃问责不手软,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东阳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攻坚意识,迎着困难上,揪住问题改,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确保创文工作顺利推进。要积极主动,真抓实干。各部门各单位不要等、不要靠,紧密结合各自职能,多方筹集资金,加大基础设施投入,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丢分”,盲点工作“不漏分”,特色工作“能加分”。要广泛宣传,合力共建。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发动更多的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将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得更深、更实、更有成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