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不忘来时路 浦江县各学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11-04 20:3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萍萍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1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萍萍)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近日,浦江县各学校党支部相继组织党员教师走进主题教育新阵地: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进行思想洗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11月3日,郑宅镇初级中学全体党员教师走进纪念馆,副校长杨永强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大家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中共沈家村党支部是浦江历史上第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支部”“1922年浦江秘密成立学生‘通讯社’,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新文化、新思想”……11月2日,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浦江县黄宅镇第二小学的党员教师们走进檀溪镇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无论我们走到多么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大溪中小党支部书记张月环与党员教师们一起学习墙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 

  10月中旬,浦江县第四中学党总支联合学校工会,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在纪念馆观摩学习了革命烈士的生平简介和壮烈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作风,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为浦江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

  “重温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让我深刻认识到,我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与革命先烈们相比,我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那都不叫困难,我要继承老一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给自己带来了深深震撼和感受,对自身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郑宅镇初级中学校长金剑成勉励大家:“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据悉,浦江北乡农民革命纪念馆于2017年底开始修缮建造,于2019年9月22日正式开馆。纪念馆占地约400平米,分上下两层,底楼为北乡红色历史展陈,突出“八个第一”;二楼为黄玠然事迹展陈,突出“八个闪光点”,通过图片、文字、实物,以声光电的形式,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红色足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