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24 17:0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4日讯 浙江在线 金华日报)10月22日,金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及相关规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主持会议并讲话。黄锦朝、陶诚华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上,郎文荣、郑余良、吕伟强分别就相关法规作出解读。

  陈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字字千钧、催人奋进,以宏大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中国的昨天、展望中国的明天,发出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吹响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的前进号角,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汇聚起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

  陈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忠实践行初心使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在感受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金华实践的新境界。要在奋进新征程中进一步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驱动要活力,向都市共建要合力,坚定不移打赢“九场硬战”。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中进一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进一步展现担当作为,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龙指出,近期新修订制定和颁布实施的5部党内法规,进一步健全了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5部党内法规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以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较真碰硬、狠抓贯彻执行,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汇聚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真正让制度发威、让规则见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新修订制定法规的重要内容、精神实质传达到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强化党章党规意识,不断提高运用党内法规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