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依托各自优势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2019-10-24 17: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4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勇)在圆满完成四川理县对口帮扶考察互访后,10月22日、23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赴重庆开展招商引资,深入企业实地考察,与在渝企业家进行座谈。傅显明希望在渝东阳籍企业家在办好自身企业的同时,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宣传好东阳,推介好东阳,更欢迎大家回乡投资兴业,为家乡发展献计出力。

  东阳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天仁参加活动。

2.jpeg

  10月22日下午,傅显明一行考察了重庆市博恩公司。该公司以“博而精,恩于众”为发展理念,以荒漠化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发展方向,以让农村更美、让农民更富、让农业更强为使命,在荒漠化治理、生态肥料、基因育种、水处理、智能化农业等方面有着很好的技术支撑。

  在博恩公司,傅显明一行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交流。傅显明指出,生态是老百姓最大的福利,双方完全有可能通过黑科技的应用,达到农业兴旺发达、农村人人向往、农民安居乐业的目标,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地。

  10月23日上午,傅显明一行考察了重庆锦天地产集团捐资兴建的大渡口实验小学和该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重庆锦天地产集团是由东阳籍企业家卢志红创办的企业。该公司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物业运营、建筑施工、旅游开发、建筑装修、园林绿化等众多领域。


3.jpeg

  傅显明对锦天集团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的做法表示赞赏。

4.jpeg

  在随后召开的在渝东阳籍企业家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对东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有的还表达了回乡发展的意向。“一旦有机会,作为在外东阳人,谁都愿意回东阳做点事情。”重庆锦天地产集团老总卢志红的话,代表了与会企业家的心声。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他乡闻乡音,倍觉家乡亲。东阳人有能力,在哪里都能做出一番事业、闯出一片天地;东阳人有情怀,事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意愿非常强烈。

  傅显明指出,未来3—5年,是东阳发展的关键时期。只要我们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内外东阳人齐心协力,东阳有条件也有能力比其他地方发展得更好。希望在渝企业家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为东阳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宣传东阳,让更多的人了解“三乡一城”、歌画东阳;积极向家乡介绍好的项目,争取让项目到东阳落地;对有意愿回乡发展的企业家,欢迎大家回乡投资兴业。

  在理县赴重庆途中,傅显明一行还对成都东阳商会进行了考察。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