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查处街头违规搭建舞台 婺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9-10-24 17:05: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高颖琦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24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苏晓婕 高颖琦)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立案查处了一起未经审批搭建舞台的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人进行普法教育并予以7500元的行政处罚。

  当天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巡查至市区解放东路银泰城AB连廊时,发现有个搭建好的舞台,但在现场并未发现相关审批手续。经执法队员初步调查,该擅自占用城市道路行为系金华市某有限公司所为,公司负责人同时表示搭建的舞台未经审批。

  经执法队员现场取证,该公司未经许可,擅自占用金华市婺城区解放东路银泰城AB连廊处,用于街舞表演。其占用城市道路的物品为一个搭建好的舞台,占用城市道路规格为东西长10米,南北宽7米,面积计70平方米。

2.jpeg

  据悉,该公司擅自占用城市道路的行为违反了《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执法队员当场固定证据,并对该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告知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至城中中队接受笔录调查。

  当天下午,该公司负责人王女士前往中队接受调查。王女士表示,经过执法队员的教育说明,她已经认识到了自身的违法行为,当场停止一切表演活动,立即联系工作人员补办审批手续。随后,执法队员向王女士进行普法教育,并根据处罚标准的规定,建议对该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7500元的行政处罚。

  面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细、要求严、难度大,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中中队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点面全达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下大力气清除各类顽疾,精益求精补短板、强细节,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