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一大货车司机连续闯红灯 驾驶证被降级

2019-10-17 17:58: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

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7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张嘉欣)10月16日上午,金华交警直属一大队处罚中心大厅,驾驶人赵某如坐针毡,因为再过几分钟,他的驾驶证将会被降级,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有一段时间不能开大货车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几天前,赵某驾驶的浙G67956黄牌重型渣土车连续两天在同一个地点闯红灯而过。“这辆车是你开的吗?”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郑义兰问,“知不知道自己闯了两次红灯?”

  面对民警的询问,浙G67956渣土车的驾驶员赵某承认:“是的,从9月23日以后,都是我开的。”但他对于自己闯红灯的事实却并不认同。

2.jpeg

  “你看,三张违法照片很清楚的,一张是你还没出停止线,信号灯是红灯;第二张,你驶出停止线,当时也是红灯;第三张照片,整个车开出停止线了。信号灯还是红灯,整个过程一清二楚的。”郑义兰当场给他调取违法当时现场监控视频。

  面对摆在眼前的事实,尽管赵某一开始不肯承认,但最终还是对自己的错误行为“买了单”:连续两次闯红灯的,罚款300,记满12分,驾驶证准驾车型从A证降级到B证,重新参加交通安全理论学习。

5.png

  据了解,金华交警针对重点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管理,除了路面整治外,还通过视频巡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发现有违法行为的,一律严格处理。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