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2019-10-16 16:36: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10月14日~15日,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两天一晚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10月15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重点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提升‘三服务’效果,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金华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文秀及其他成员,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徐建祥、林纪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13位市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的“初心之行”、集中自学、学习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等阶段学习,以及各自分管的工作实际,围绕研讨主题,作了讨论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峰齐首先谈了学习心得,尤其是学习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的体悟。他指出,谢高华同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什么是“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我们要深入学习他那种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人民至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持续地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真正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以优质的服务、一流的环境助力兰溪高质量发展。

2.jpeg

  陈峰齐强调,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关键要把握三个度。一要树立“只有更好,没有最好”的高度。要充分认识到,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是落实上级要求的政治要求、是参与区域竞争的必然选择、是解决当前问题的现实需要,必须站在全局战略高度、立足兰溪实际、着眼兰溪未来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营商环境。二要表明“兰溪是一片追梦创业热土”的态度。要立足“种好梧桐,吸引凤凰”,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落地,做好助推发展的顶层设计,不断增进企业获得感;要立足“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扩大减政放权、加快审批速度、优化登记服务,打造高效的政务环境;同时要分轻重缓急,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更加科学推动发展。三要体现“围墙内的事企业干,围墙外的事政府管”的温度。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三服务”,通过“大兴调研、大抓服务、大解难题”集中攻坚行动,为企业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打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一方面要加快把兰溪三江六岸打造成展示美丽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力推进“大美兰溪”建设,另一方面要切实补齐民生短板,浓厚营商氛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同时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发展环境。

3.jpeg

  徐月明充分肯定兰溪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兰溪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大家学习认真、准备充分、交流用心,结合工作实际也十分紧密,体现了兰溪市委抓主题教育高度的政治自觉、班子领导的带头示范,以及活动开展的高标准严要求,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下一步要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找差距抓整改上下功夫,在担当追赶谋发展上下功夫,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