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浙江日报丨东阳着力解决百姓“小需求”

2019-10-16 16:36: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东阳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

1.jpe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6日讯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东阳报道组 杜倩倩 蔡凤)10月14日傍晚5时多,放学时间已过,东阳市民吴雨晴赶到巍山小学,看到女儿正和同学专心地学习竹编手艺,十分高兴:“学校不仅解决了我们双职工家庭接送孩子的难题,还让孩子学到‘竹编’这项非遗文化,太给力了!”原来,在主题教育中,为破解学生放学后无人管的“窘境”,东阳在各中小学校“一校一案”推进放学后托管服务,深受学生家长欢迎。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东阳坚持用实际行动坚守“为民”初心,推动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当地深化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群众反映的小问题、小需求、小困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一线;推行“红色网格”制度,组建专职网格员队伍,实现社会保障、便民服务等近20项基层服务项目“一员代办”;推行“民情民访代办”制度,党员在走访联系过程中协调解决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部门走访企业2050家,下村调研2256次,访问农户3179户,发现问题(建议)1734个,已解决问题1733个。

  东阳着力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困扰群众的难题。为克服基层医疗资源不足的“困境”,当地4家市级公立医院牵头,对1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04个卫生服务站进行托管,越来越多的百姓可以在家门口看病。

  东阳还重点聚焦党员干部不正之风、侵害群众利益等群众身边的“糟心事”,扎实推进9大专项整治行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18名村社干部因违法违纪、推动工作不力等原因被歇职免职,查实处置2017年村社换届以来涉及村干部的未查实信访件47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