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守护蓝天碧水 浦江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在行动

2019-10-16 16:3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

1.jpe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0月15日讯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今天(10月15日)清晨,浦江县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共建单位同乐村村委,巡查浦阳江生态廊道沿线环境卫生和安全状况,清理沿途垃圾,还生态“廊君”一片洁净。

  天蒙蒙亮,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最美绿道”——浦阳江生态廊道。同乐段保安殿健身廊道,不仅是当地村民茶余饭后迎着晚霞、呼吸清新空气、体验幸福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游客们悠闲散步、登高望远、俯瞰通济湖美景的重要通道。

  浦阳江生态廊道是金华市启动最早、规模最大、成型最快的生态廊道,全长17公里,沿途打造有“都市田园、乔杉问渠、翠湖荡漾、双溪解流、江岸书声、湖山旧事”等浦阳江新十二景,向游人诉说浦江的“前世今生”。每到假期,游子和游人们纷纷带上家人,来廊道散步、感受浦江的绿水青山。

2.jpeg

  “保护廊道,从我做起,把廊道作为我们的美好家园,把巡河当成我们的日常习惯。”志愿者们通过自身的行动影响着周边的行人。正在晨练的赵阿姨碰到志愿者,也加入了巡河、清理垃圾队伍中。她说,她家就住在马路对面的同乐村,“只要天气好,饭后都会来这里走上1个小时。”

  生态环保志愿者们把无私奉献变成躬身实践,他们在脚步踢踏声中守初心、践使命,追索守护共同的诺言: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今年以来,浦江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保安殿生态廊道累计开展生态环保巡查10余次,清理垃圾百余公斤,为守护蓝天碧水做出努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