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浦江·第十二届中国书画节开幕 文旅结合打造“诗画浦江”金名片

2019-09-26 18:16:52    来源:   记者 徐贤飞 叶梦婷

W020190926514714722600.jpg

  “万年上山、千年郑义门、百年书画兴盛地”,今天(9月26日)上午,2019浦江·第十二届中国书画节在仙华文景园仙龙广场拉开帷幕,主场馆设在浦江仙华文景园,本次书画节将一直持续到10月8日,对书画有兴趣的你不妨趁着国庆期间来一饱眼福。

  本届书画节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浦江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不同于往年单纯的书画展示交流,今年的书画节是一场集文化展示、书画交流、展览展销为一体的盛会。

  本届书画节共安排了18项活动,其中有14项书画活动,即浦江·第十二届中国书画节开幕式暨2019“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开展仪式、2019“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写意作品展、2015-2019“万年浦江”全国中国画优秀作品展、丰安墨韵——浦江籍书画名家作品展、志同道合——白社五人艺术展暨诸闻韵年谱首发式、匠致造物——方增先中国画作品展、又日新——书画与雕塑的对话展暨山明美术院新馆奠基仪式、携手共进——浦义馆藏书画精品展、问道浦阳——陈振濂、陈大中、汪永江、金良吉四人书法作品展、笔墨乡愁——方大开中国画作品展暨作品捐赠仪式、梨园清梦——周子清戏画雅集、李震坚写生创作展、并肩同行——浦义同城书画联展暨月泉书院遗址公园开园仪式、丹青无界——纪念吴冠中诞辰100周年暨金明个人作品展。

  这次书画节还有4项文化活动,分别是书画影响力峰会暨名家座谈会、第十四届浦江书画展销周、书画嘉年华、“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金华市传统工艺创意精品展。

  本届书画节同往届有较大的改变,内容更丰富、特点更鲜明、形式更新颖,浦江以书画节为平台,深入挖掘浦江文化,聚焦全域旅游,让文化与旅游融合,让书画与产业融合,以全域旅游为统领,打造“诗画浦江”金名片。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