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剧现代戏《基石》入选 文旅部2019年度剧本扶持工程项目

2019-09-25 14:15:05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25341352407087.jpg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公布了2019年度剧本扶持工程项目入选名单,全国共有话剧、京剧、儿童剧和地方戏等各剧种的15个剧本入选。由金华市名誉市民、著名剧作家姜朝皋创作的婺剧现代戏《基石》名列其中。

W020190925341353403393.jpg

《基石》以讲故事的方式,通过老革命谷峰带着刚大学毕业的孙女谷岚岚走进自己工作过的山区,将亲身经历娓娓道来,剧中的一件虎皮背心,见证了谷峰与老区群众石根一家三代人,几十年血火相交、生死相托的感人故事,深刻体现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鱼水相依的情感,传递出人民才是奠定我们共和国大厦“基石”的深刻内蕴。

在此之前,《基石》已经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并由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排演后,于今年5月28日在中国婺剧院首演。由国家一级演员、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得主朱元昊扮演的谷峰,以及苗嫩、范红霞、汪光明、吴淑娟、黄庆华、姜窑红、吴雁青、王玲等众多国家一二级演员的倾情演出,深受观众好评。

接下来,主创人员还将对《基石》剧本做进一步的修改、打磨,力求将此打造成一部婺剧精品新剧目。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