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

2019-09-25 14:13:56    来源: 浙江在线   

W020190925410311082619.jpg

国庆假期即将来临,金华高速交警按惯例发布出行预警。

国庆假期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分析,预计9月30日17时至10月1日19时出现出程拥堵大高峰,10月5日陆续出现返程拥堵小高峰,10月1日至4日的每天14—16时、18—20时也会出现车流小高峰,10月6日高速车流量高峰回落,但7日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小高峰。

金华高速交警梳理了几条易拥堵路段,供群众出行参考。

杭金衢高速:杭金衢高速金华至游埠为易拥堵路段,其中衢向金华江大桥桥面由于桥梁拼宽施工,应急车道无法通行和停留,请谨慎驾驶。

金丽温高速:岭下朱到武义之间,有一组连续5个隧道的隧道群,长达3公里,是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发生事故容易造成拥堵。

诸永高速:诸永高速是典型的山区高速,范围内的横店是热门旅游景点,可能会出现旅游出行拥堵。在枫树岭到横店、里岭隧道,枫树岭隧道和后择坞隧道以及怀鲁长下坡等位置,是事故易发路段。

甬金高速:易发生拥堵路段预计出现在甬金高速转诸永高速怀鲁枢纽和甬金转杭金衢的傅村枢纽。

高速交警提醒,安全出行请记住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调查显示,约81%的二次事故在间隔第一次事故10分钟内发生,二次事故在短时间内发生的概率非常之高。发生事故后切忌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就近出口驶离,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迅速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应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并确保安全情况下在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警告牌,人员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报警。

第二句话是“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临近出口应提早靠右变更车道驶离高速。自今年7月1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在全省高速公路抓拍出入口违法实线变道行为,违法变道车辆受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如造成交通事故的,作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一次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将受到罚款100元的处罚。

第三句话是“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在高速公路上,前后排不系安全带同样危险。近期,金华高速交警将对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重点查处大客车、大货车乘客及小型汽车后排座位乘客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

据《金华日报》,原标题《高速交警发布国庆假期“出行攻略”》,作者,张黎明,姜豪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