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共筑“方岩梦”

2019-08-30 21:07:32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微信图片_201908302106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8月30日(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又到“周三承诺兑现日”,8月28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队赴方岩镇开展“三服务”活动。金政强调,要冲破思想禁锢,摒弃陈旧观念,强化资源整合,加快速度、加大力度让全市人民的“方岩梦”变成美好现实。市领导程学军、徐忠飞参加活动。

  放眼尽是画,移步皆有景,这是乘车沿着岩金线蜿蜒而上的真切感受。岩金线的尽头,就是金竹村金竹降上自然村,一个有自然美景又有红色记忆的革命老区,盼着发展旅游业来实现乡村振兴。方岩的红,不仅是红色记忆,也在于红色动力。通过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方岩风景区综合整治完成征迁,转入重建阶段。而此前的行政村规模调整中,岩后、灵岩寺前、可投胡、杏桐园四个自然村直接融合成岩后村,新村提出的首个目标就是要争创红旗支部。

  以基层党建为引领,通过抓队伍促事业、抓基础强特色,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业氛围,推动乡村振兴,在岩后村有实际动作,也是方岩镇的工作基调。下一步,方岩镇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创业激情;以聚焦难点焦点,推进项目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以解决群众急事难事,强化社会管理服务水平为主线,全面构建和谐方岩。

  金政一行实地踏勘了东永高速连接线、方岩旅游商贸服务区商业步行街,并走访金竹村、岩后村。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金政对方岩镇的工作思路、特色亮点、工作成效以及干部队伍展现的干劲与作风尤其是运作机制的大胆创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方岩整体发生可喜变化,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方岩梦”正逐步变为现实。下一步要按照既定目标,狠抓落实,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加快加大共筑“方岩梦”的速度和力度,切实推动方岩全面高质量发展。

  金政强调,共筑“方岩梦”,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创业热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淳朴的村风民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他指出,发展不能守株待兔、故步自封,要冲破思想禁锢,摒弃陈旧观念,突出特色优势,强化整合协作,坚持项目为王,以大思路大手笔谋划未来大发展。尤其是要以方岩风景区为重点,加快景区开发重建步伐,做精景区;以方岩新区为依托,善用闲置资源、引入丰富业态提升新区风貌,做活小镇;以企业提升为抓手,盯紧苗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做强产业。在提升经济发展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金政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干事创业、清廉干净的干部队伍。在干部选拔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方面要从制度层面上更加重视创新突破、勇于担当的品质,让大家充分发挥敢闯敢试敢冲敢拼的精神,大胆创新、勇于尝试。在感谢库区百姓为全市人民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他强调,要强化保障,加大投入,因地制宜解决好库区百姓的民生问题,让库区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