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国钧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汛期防汛工作

2019-07-08 17:11: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微信图片_2019070817103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8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7月6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和白龙桥镇主要负责人来到白龙桥镇高桥社区、双溪西路西延项目工地和郭力垄水库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防汛工作。 

  调研中,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白龙桥镇高桥社区,实地察看房屋腾空拆除等情况,详细了解房屋征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下一步工作。连日来,为建设双溪西路西延工程,白龙桥镇和高桥社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以高昂斗志和工作热情,走村串巷深入居民家中开展征迁工作,全力以赴助推双溪西路西延工程。截至目前,共完成签约48户,腾空31户,拆除12户。         

  双溪西路西延工程,是一条群众呼声最高的“民心路”,是一条政府兑现承诺的“形象路”,也是一条提升新城区能级的“发展路”。项目建成后,它既有主干道快速通行的能力,更有助于婺城新城区全面接轨主城区、融入主城区,进一步增强新区的集聚辐射作用,提升新城区的人气商气和发展能级。  

  现场察看房屋拆除,认真听取相关情况,黄国钧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房屋征迁所取得的成果。他说,为了建成这条事关婺城发展的“民心路”“形象路”“发展路”,白龙桥镇、村两级干部担当奉献、拼争抢创,展现了婺城“铁军”旺盛的战斗力和良好的精气神。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按照“晒拼创”的部署要求,争分夺秒、乘势而上,精力聚焦,协同作战,强势推进双溪西路西延工程建设,为建设创新城、幸福城“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190708171034.jpg

  在双溪西路西延铁路下穿工程现场,黄国钧进工地,看项目,问进度,详细了解政策处理、施工管理、建设进度等情况,并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就推进项目建设,黄国钧要求,一要加快进度,紧盯目标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力争10月前整体道路工程见形象,元旦前实现竣工通车;白龙桥镇要主动靠前服务,保障无障碍施工,护航项目快速推进;二要确保质量,坚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安全施工,打造精品工程;三要科学管理、规范操作,强化廉洁自律,把项目打造成为廉洁工程。  

  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郭力垄水库,实地检查山塘水库防汛工作。在水库大坝,黄国钧一边检查一边向水库管理责任人详细询问水库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仔细查看水库水位、大坝运行情况和值班值守情况。检查中,黄国钧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保障水库安全运行是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加强巡查排查和值班值守,科学应对处置汛情,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