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积极开展灾后恢复 举一反三补好短板

2019-07-07 22: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70722103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7月7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7月6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赤溪、上华等地,调研灾后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妥善做好洪水退去后的各项工作,全力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认真总结此次洪水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补好短板,更加科学、周密地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赤溪街道金桥村,查看了农田、基础设施受灾情况。据该村负责人介绍,村里有300多亩农田受淹,部分村民家中进水。洪水退去后,街道、村党员干部群众连夜对村庄环境进行了清理,目前村里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陈峰齐指出,农业农村部门要帮助受灾农户做好农作物的补种改种工作,尽可能降低农户灾害损失。同时,乡镇(街道)和应急管理、水务等部门要检视此次洪水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认真加以分析研究,找原因、寻规律,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防灾抗灾能力。

  随后,陈峰齐一行实地检查了上华街道马达集镇灾后恢复工作。洪水来时,马达集镇受淹严重,不少街边商户、群众家中进了水,周边农田受淹。洪水退去后,街道党员干部和集镇群众一起努力,基本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现场,卫生防疫人员正在工作收尾,陈峰齐走上前,向他们表示慰问。同时,陈峰齐强调,要在最短时间内清理受灾区域的环境,消除传染源,卫生防疫等部门要快速完成各受灾点的消杀工作,做好防病宣传,确保灾后不发生疫情。

微信图片_20190707221040.jpg

  调研中,陈峰齐强调,当前仍处于梅雨期和主汛期,根据天气预报,近期可能还有一轮持续降雨过程,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仍要紧绷防汛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落实防汛各项责任,强化预测预警和值班值守,加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巡查力度,排查整改各类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