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仙华街道“最多跑一次”服务提档增效

2019-07-04 18:30:0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虹

W020190704625340107635.jpg

今天(7月4日),在浦江县仙华街道365便民服务中心,“你把资料通过微信发给我吧,省的特地跑上来办理了!“原来,戴宅的会计方旭钢为村民代办移民稽核手续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一个村民户籍也是方宅村的,方旭钢核查后当场决定可以上门通知并为其代办。工作人员张霞娟为简化群众办事手续,通过添加微信好友方式,直接为代办员代办资料。

最近,开展的移民稽核工作中68人基本信息有出入,需要通过村(社区)、派出所进行个人信息核对确认。户主因为平时工作不在家或者办事不方便,街道代办员就成为群众办事的“桥梁”。代办员们利用晚上时间上门收齐资料,白天到街道为其代办。街道在得知此情况后,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简化程序、提高效率。

以“群众的满意、便捷”为宗旨,可由窗口人员为代办员代办资料,即建立起了“窗口——代办员——村民”的服务网络体系。各村代办员可通过微信、钉钉等手机APP,“面对面”建群、视频等方式现场连线街道相关科室、业务线,达到“随时咨询、随时办理”的效果。

W020190704625340211322.jpg

“最多跑一次” 从多到少由“多件事”变成“一件事”,改革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改革参与者、执行者、实践者。街道除了365便民服务中心,各科室、业务线都积极参与并主动在减事项、减流程、减材料上下功夫。近期街道增设服务窗口从原先3个综合受理增加至4个综合受理窗口,并优化服务软硬件,开设群众服务休息区并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实现 “网上办”和“掌上办”。下一步,浦江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立足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