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暴雨突袭 金华消防忙救援

2019-07-04 18:16:0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钱关键 通讯员 邢小琴 潘亮亮 华欣欣

W020190704617953427647.jpg

今天(7月4日)上午7时,金华婺城区白龙桥镇临江村一民房被大树倾倒压住,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后,婺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看到,一棵大树倒在了居民家里的窗台上,且压到了电线。消防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确定好方案。指战员先在大树底下,用木头对大树进行支撑,再用两根绳子把折断大树与后面的两棵树连起来进行固定。

由于暴雨一直再下,树干非常的滑,消防指战员爬到大树上,先用安全绳将自己与树干进行固定保护, 然后用机动链锯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把大树的枝叉一一锯下来,最后把大树推倒到安全位置,成功排除险情。


W020190704617953486314.jpg

上午10时,婺城区罗店镇鹿村村一64岁男子,从人民医院乘坐公交车返回家中,在尖峰山下BRT公交站下车后,发现车站旁的草地中长了一些可以喂鸡的野草,于是走上前去采摘,但由于草堆比较茂盛,男子没有发现边上有个无盖的窨井,一不小心踏空掉进了5米深的窨井中。

消防员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现场,用长梯将老人救出。据当事人回忆,他落井后一直喊救命,但没人应答,随后便爬上井内一米高的涵管,继续喊救命,所幸有一名路过的人听到了他的呼救声。

7月4日中午前后这段时间,东阳横店镇区爱客民宿、长征路、康庄路与度假村路由于大暴雨不同程度进水。东阳消防救援大队横店中队接警后迅速调集力量进行救援。面对暴雨险情,横店消防救援中队和横店消防专职队立即出动5车27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在倒灌路段堆放防汛沙袋,并通过采用水泵临时抽排、打开箱涵井盖等方式进行应急疏通,加快排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