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推动政银高水平高质量合作 做实做细做优数字经济产业

2019-06-24 17:56:03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5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4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6月19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领调研组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金融和数字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牢牢把握发展新趋势,推动政银高水平高质量合作,做实做细做优数字经济产业,以金融服务和数字化转型引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庆奇参加。

  调研组首先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该行通过多年努力,已成为浙中区域影响力最大的国有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先后荣获金华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金华市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浙江小微企业金融创新“最佳服务专营机构”,始终走在服务金华经济社会的最前列。张旭辉对近年来分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分行对开发区建设发展提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国企改革、重大项目推进等情况。他说,开发区与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随着开发区城市有机更新、小微园建设、文旅康养项目等建设发展步伐不断加快,特别是当前按照“2+4”模式加快推进国企2.0版本改革,一批龙头标杆项目加快实施,双方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希望尽快寻找合作切入点,全力支持开发区国企改革、乡村振兴、大项目落地,共同推进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合作,以政银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516.jpg

  中国农业银行金华分行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分行非常重视与开发区合作,紧紧围绕开发区发展战略,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全力服务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下步,将深度谋划合作路径,重点在农村土地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小微园建设等方面给予金融支持,携手推动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来到光通天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通天下是开发区本土培养的互联网创业创新企业,专注于网络安全服务市场,自主研发的“睿盾”云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 DDos网络高防产品之一。调研组参观了态势感知大屏、菁英机房等地,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企业相关诉求。张旭辉对企业近年来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继续保持发展态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数字经济产业继续走在前列。

微信图片_20190624175518.jpg

  调研过程中,张旭辉强调,要充分发挥国企改革创新优势,扎扎实实把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在盘活资源、整合资源等方面下重手,进一步疏通资源与金融领域的堵点,努力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发展带去实实在在的好处。要继续把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做实做细做深做优,尤其是要在政策供给、项目推进、人才引进等方面有更开放的理念,形成更实更有效的措施,支持培育更多数字经济企业做大做强。要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压实工作责任,推出更有力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