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检查防汛工作:风险隐患排查到位 防范措落实到位

2019-06-23 22: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15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3日(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6月22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东阳防汛工作进行检查。傅显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东阳市领导王天仁、方雪飞、楼国民参加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623221157.jpg

  在南江水库检查水库备汛情况时,傅显明走上大坝查看水位、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向水务部门、水库负责人了解全市防汛形势。“今年有没有泄洪?”“南江水库一次,东方红水库三次。”“目前水位情况如何?”“在梅汛正常水位204.24米以下。”傅显明要求镇乡街道、水务部门加强督查,确保山塘水库巡查到位,防汛举措落实到位。

  在湖溪镇,傅显明一行检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向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了解隐患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责任,健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加强对每一个地质灾害点的监测,及时掌握隐患动态。

  在听取东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后,傅显明指出,入梅以来,东阳降雨较多。天气预报显示,近期又将出现较大降雨,为东阳市防汛工作带来较大压力。防指各成员单位、各地各部门和相关工作人员都必须高度重视,责任到位,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把防汛作为分内事抓紧抓好。

  傅显明强调,防汛工作重在防,只有防得越严、越紧、越细、越实,才能伤得越少、失得越少。要把风险隐患排查到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应该查的地方查到位,应该整改的地方整改到位,防止有任何疏漏。要把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做到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巡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预案到位,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抢险物资够用、能用,及时发现问题,准确预报预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东阳市领导王天仁、楼国民就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危旧房排查提出具体要求。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