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微观主体活力

2019-06-20 22:09: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6202206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20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6月19日是永康市“周三承诺兑现日”,永康市委书记金政率队前往花街镇、城西新区等地走访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金政强调,永康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态度和决心不会变,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为企服务,出实招、见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该市副市长李浩锋参加走访。

  挺能胜机械主导生产农业机械设备,坚持走差异化发展道路,在同行多研发大型机械时,醉心于钻研小地块农机,打开了东南亚市场,销售额连年攀升,尤其是近两年持续跨越式增长,在去年增长30%的基础上,今年有信心再增八成。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后,金政对企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好状态,继续加大生产性投入和产品创新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

  华茗园茶业采用“公司+合作社+茶农+基地”模式,在省内外多地建有各类茶叶生产基地,并建立了全程质量跟踪体系,与星巴克、康师傅、娃哈哈、可口可乐等知名公司均有合作,目前正在努力参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金政对企业创新模式、深耕农业产业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还就农产品加工工艺、公司未来发展设想等内容与企业负责人交换了意见,鼓励企业继续强化技术改造、产品创新、品牌建设、优化形象等工作,实现农业生产加工智能化化、企业管理信息化,在带动永康农业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发展现代特色精品农业。

  作为一家回迁企业,领航机电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即使用地紧张,也想把新项目放在永康。用技术创新来构筑“护城河”是企业一贯来的做法,该公司持续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上发力,目前持有各类专利知识产权30多项,连续多年保持内资企业园林机械产品出口持续增长,始终保持行业领跑者地位。金政对企业立足掌握核心技术、注重研发、超前谋划的举措给予肯定,针对该公司的发展难题,他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协调确定可行方案,助力突破“卡脖子”瓶颈,为企业发展壮大扫清障碍。

  在走访服务中,金政多次提到,面对发展新形势,广大企业家要有长远眼光,坚持创新引领发展,进一步重视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质增效,适应市场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紧扣企业需求疏通堵点、消除痛点,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一流服务、营造一流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