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系统集成补齐短板 争创一流打造标杆

2019-06-18 17:45:21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4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8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6月15日是金华开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率队现场督查创建工作。他强调,今年创建工作重点是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坚持系统集成、全面提升、争创一流,着力打造精品示范项目。

  张旭辉一行首先来到浦江街人行道改造现场,挖掘机、施工队正忙着路面施工。在详细了解人行道设计、施工情况后,张旭辉指出,今年计划中的九条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要按照系统集成的原则,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将智慧城市、雨污环保、文化内涵等内容植入其中,一体化设计、一张图规划,从源头上解决城市智慧化、智能化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停车场布点要进一步完善,同时要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424.jpg

  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通过党建远教广场、丹南街立面、城中村雨棚广告牌改造,提升社区建设管理水平。张旭辉与社区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对建设过程中智慧化改造等问题现场给予指导,要求相关部门对照标准补缺补差,彻底整治顽疾,按照未来社区的理念和要求,高起点、高标准改造提升,打造精品示范社区。

  江南街道高畈社区汪新巷通过改造提升,打造成睦邻巷。197米长的巷子里,两边墙壁上绘上3D墙画,巷子北端建起带有桌椅的休闲长廊,居民家门口墙壁上装起了画架、种上了小盆栽花卉,别具风味。张旭辉对睦邻巷改造项目给予点赞,他说,要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固定下来,全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在西关街道章宅社区基础设施修复现场,张旭辉要求,要按照系统集成的原则,对在建工程回头看,把城市功能、面貌、环境整体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督查过程中,张旭辉反复强调,今年是三年创建中承上启下的提升之年,关键在于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要对标对表,拉高标杆、铆足干劲,全力打造一批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微信图片_20190618174426.jpg

  要始终树立系统集成的理念,按照未来社区的概念,科学谋划布局,将智慧城市、污水零直排、文化内涵植入其中,通过智慧化、信息化改造促进社区高品质转变。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管,对在建工程要进行“回头看”,倒排时间节点、清单式交办任务,攻坚克难抓推进,形成一揽子方案解决问题,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要不断鼓励各个群体创新工作载体,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抓出示范、抓出亮点,同时对面上好的体制机制、做法战法,要及时总结提炼、面上推广。要注重基层干部梯队建设,健全干部成长体系,营造鲜明的优绩优酬考核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