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张旭辉:以务实作风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急企业所急提供精准高效服务

2019-06-17 21:25:59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6172123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7日(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6月1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领调研组来到金西部分企业、学校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把“三服务”活动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全年,以务实高效作风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推进“三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调研组首先来到蒙牛乳业(金华)有限公司。去年,该公司实现产值超过11.7亿元,同比增长7.12%,今年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前5个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6%。同时,计划新增4条全新生产线,继续增加产能。调研组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企业负责人就市场拓展、环保提升、技改升级等提出意见建议。张旭辉现场要求相关部门将问题意见带回去,深化研究、形成清单、限时办结、及时反馈。

微信图片_20190617212350.jpg

  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特色化学原料药和冻干、缓控释制剂方面具有国内领先优势,根据公司发展部署,将部分生产基地搬迁至金华健康生物产业园,发展阿米卡星等原料药。调研组走进企业技术中心、生产中心、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对企业提出的涉及土地、规划等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现场协调交办。

  随后,调研组来到金华市汤溪高级中学。该校办于1941年,现有48个高中班,1758名学生,新疆和田学生320名(包括2个新疆预科班),是浙江省一级重点普通高级中学、省一级特色示范学校。多年来,学校以“敦本务实,和而不同”为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学习环境宽松、教师知识视野宽广,学校行政态度宽容”为办学方略,先后为社会输送了三万多名毕业生。调研组对汤溪中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为全体教职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给予点赞,并表示要将学校反映的环保、政策补助、建设发展等问题带回去深入研究,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各种问题,为办学创造更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617212353.jpg

  调研过程中,张旭辉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服务企业是重中之重。要把“三服务”活动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急需处,摸准摸透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全过程管控企业发展、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以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把问题解决落实到位,让企业树立起信心,感受到贴心。“学在金开”是开发区最大的民生工程,服务好汤溪中学是金西人民的热切期盼,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改革创新,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提优特色品牌。金西文旅康养新城呼之欲出,一批国内顶尖项目将落户金西,带动整个区域发展。要牢牢守住环保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落实环保责任,全面提升金西生态环境水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