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程天云:齐心协力抓创建 全民参与筑文明

2019-06-16 22:0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黎明 陈淇耀 王锦 吴盛熠东 金爱丽

微信图片_201906162204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6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黎明 陈淇耀 王锦 吴盛熠东 金爱丽)  6月15日,浦江县共建单位进社区启动仪式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誓师大会在各社区(村)举行。程天云、俞佩芬、虞振贤、郑文红、俞建辉等县各套班子领导到联系社区(村)参加仪式,并与共建单位党员干部一起参与文明创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县委书记程天云在参加塔山社区活动时强调,塔山社区是浦江县城的核心区域之一,要齐心协力抓创建,全民参与筑文明,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让社区居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程天云指出,创建文明县城不是为了考核验收,也不是为了荣誉,而是为了让丰安大地更文明宜居、让城市居民更舒心幸福。“六城联创”,要分阶段、分层次、分重点纵深推进,要打突击战,更要打持久战、攻坚战,需要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以及各共建单位的共同参与,要坚持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和全民创建,工作标准要高、行动要快、成效要实,以干在实处的作风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程天云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地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投身文明创建工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行动影响和引领全体居民参与。要以务实的作风投身文明创建工作,所有参与文明创建的共建单位,要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要求,深入社区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以实干的作风投身文明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阶段推进基础设施提升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6220450.jpg

  程天云要求,文明创建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力争把浦江打造成文明、美丽、宜居、幸福的城市。

  在金狮社区启动仪式现场,县委副书记、县长俞佩芬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是城市建设中综合性最强的一项工作,更是荣誉度最高的一个称号。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好“党建+”这一个法宝,不管在任何困难和重要任务面前,都要始终发扬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创建工作中形成“我先来、我先干、我先做好”的浓厚氛围。

  俞佩芬提出,各共建单位是社区文明创建中的一项重要力量,要切实按照各自的职责和分工,力所能及的做好责任落实,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经常下沉一线,走进社区,坚决服从街道(社区)的安排,把闲暇之余的时间充分投入到社区的创建工作中去,让社区的卫生环境越发整洁干净,让社区居民的生活越发幸福和谐。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各共建单位联系责任区块,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有关部署,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共建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举行了授旗仪式,开展了共建单位座谈。

  会后,各共建单位分别来到各自的责任区块,开展发放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消防安全检查、环境卫生巡查、垃圾分类督查、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