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推进三农工作

2019-06-15 21:51: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61521505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5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6月14日上午,兰溪召开三农工作汇报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总要求”为统领,创新打好“三百”攻坚组合拳,全力推动兰溪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兰溪市副市长傅朝云、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等5个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汇报了特色亮点工作和存在的短板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听取汇报过程中,陈峰齐与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并对前一阶段三农工作表示肯定。

  陈峰齐指出,兰溪是农业大市,三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的乡村振兴战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我们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以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总要求”为总纲,统筹推进三农工作,真正让农民有尊严、让农业有效益、让农村更有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190615215058.jpg

  陈峰齐强调,要以产业兴旺为前提,提升农业发展质效。兰溪农业发展资源丰富、基础良好,要认真分析农业产业发展的优势和短板,与时俱进、更新理念,做强本地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延长产业链,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同时要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在农产品包装、营销等环节下功夫,打响兰溪农产品品牌。要以生态宜居为重点,深化和美乡村建设。要抓实“三百”攻坚活动,按照“八有八无”标准,创新性地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尤其要强化工作考核验收,进行排名通报,及时总结新做法,形成新经验,切实提升农村环境。要以乡风文明为引领,守护传承历史文脉。要重视挖掘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利用乡村人文资源,创新设计载体,不断推出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促进特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形成,为乡村振兴铸魂,让乡村文脉传承下去。要以治理有效为基础,确保基层和谐稳定。要全面落实好民情民访代办制度,把工作落在平时、抓在经常,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要以生活富裕为根本,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要积极拓宽增收渠道,从根本上解决低收入农户长期持续增收问题,多花心思开展农业招商,以“新农人”“农创客”带来的有机农产、特色民宿、生态农业等项目,集聚人气,发展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