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领导调研地质灾害和危旧房治理工作

2019-06-14 17:14: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宇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3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新宇)  6月12日,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队前往安地镇、白龙桥镇调研地质灾害和危旧房治理工作,全面推进危旧房治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副区长唐剑刚,区府办、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安地镇文明村崩塌隐患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隐患情况,调研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黄国钧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灾情预测预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灾情应急救援,及时转移安置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坚决防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安地镇蒋里村、白龙桥镇让长村、白龙桥镇择住邻村,查看了解危旧房现状及腾空、治理、拆除等情况,并进村入户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汇报,指导部署下步工作。黄国钧指出,要继续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宅;要双管齐下、分类治理,全力推进危旧房的治理改造,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黄国钧强调,地质灾害治理、农村危旧房整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群众的安全摆在首位,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横下一条心,加大工作力度,实施分类处置,寻求从根本上解决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有危必除、有险必治、快除快治”,确保安全,扎实有效推进“平安婺城·幸福城”建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