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在走访高校时强调: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2019-06-14 17:1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2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4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朱佳虹)  6月13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浙江交通技师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与学校领导共商深化校地合作大计,携手推进共赢发展。

  副区长郑竟成参加活动。

  在走访中,李雄伟先后听取了3所高校的办学特色、历史沿革、建设现状、发展思路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具体做法。对高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他要求有关部门主动服务,发扬现场办、立即办、限时限刻办的作风协调解决,营造更加优良的办学环境。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249.jpg

  座谈交流中,李雄伟分别与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浙江商贸学校)党委书记单勇、校长郭航鸣,浙江交通技师学院院长李忠跃、党委书记罗松,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院长马洪等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对3所高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对高校为金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李雄伟指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人才才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学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高端基地、推进科技产业创新的重要引擎和引进顶尖人才的综合平台,是一个城市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在涵养城市文化、塑造城市文明、推动城市创新发展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当前,金东紧紧围绕设区二十周年这一时间节点,大力实施实业兴区、创新强区、生态立区、人文富区四大战略,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需要高校卓越的人才、科技、智力和文化支撑。

  李雄伟强调,金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关心、关注、支持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将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搭建更加有效的校地交流沟通平台。希望驻金东高校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G60科创廊道,引进更多项目和人才,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金东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251.jpg

  高校领导对多年来金东区委、区政府给予学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自觉的行动融入金东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校地合作,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