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蔡艳提出四点要求

2019-06-14 17:1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0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陈俊)  6月12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主持召开区委第82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听取全省公务员工作暨《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培训班讲话精神的汇报,研究部署下步贯彻落实工作。

  该区领导黄国钧、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黄斌、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列席会议。

  蔡艳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推动国家长期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614171006.jpg

  就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蔡艳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主题教育的本质。深刻领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和措施步骤,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个具体目标。二要创造性谋划好主题教育活动。高标准抓好上级要求落实,把主题教育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始终。按照省委“五个结合”要求,结合实际打好“组合拳”,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三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围绕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两个全面”和党组织、党员干部“个个过关”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四要率先垂范争做“五个表率”。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不断坚定发展信心;要做调查研究的表率,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做为人民服务的表率,用心用情开展好“家服务”;要做担当有为的表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蔡艳指出,党中央及时出台《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对于提高选人用人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把学习宣传《办法》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落实到位,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从选拔任用干部这一“根部”树立正确用人导向。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