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区政府举行第50次常务会议

2019-06-12 17:21:4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微信图片_2019061217185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2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晓芬)  6月11日,婺城区区长黄国钧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王建中,区政府党组成员杜建明,副区长方锦瑞、张璞、范锋鑫、赵燕华、唐剑刚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近期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入汛以来,降雨频繁,防汛压力增大。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到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绷紧防汛安全弦,周密部署、严阵以待,确保万无一失;责任落实要到位,全面落实防汛行政首长负责制,把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工作机制要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防汛应急联动体系;重点区域要防范到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人员避险管控;物资储备和应急处置要到位,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听取了关于《婺城区政府顾问合作实施计划》的汇报。会议指出,婺城区政府与上海都市型工业协会开展政府顾问合作,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发挥高端智力资源在婺城都市经济发展中的决策咨询作用。要加强双方协议履行,确保协议内容落实到位、合作产生实效。要深入研究产业形态,探索适合婺城发展的产业结构,推动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婺城区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定要把民生放在首要位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高质量全面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三年清零”行动,加快推进核销剩余地质灾害隐患点,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强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及时发现和防范地质灾害隐患,强化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工程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