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调研旅游工作:以人文富区战略推动高品质旅游发展

2019-06-11 17:4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61117424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11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6月10日,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旅游工作,实地检查旅游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文富区战略推动高品质旅游发展,加快把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强力支撑。

  金东区副区长曹国军参加调研。

  赤松镇老石桥区块林木葱郁,泉水潺潺,景色迷人,该地正在打造高端民宿项目。项目负责人介绍,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把山间美景尽收眼底,在大山里也能享受舒适的入住体验。李雄伟实地察看项目进展,仔细询问项目规模、市场定位、运营管理等情况。他勉励项目负责人,要充分用好山水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魅力,坚持大手笔谋划,高水平建设,让游客能够坐下来、静下来、住下来,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微信图片_20190611174252.jpg

  塘雅镇下吴村在发展乡村旅游中以石为媒,探索出了“石旅融合”的新模式,建起了奇石展览馆。李雄伟步行穿过村庄,详细了解村落景区建设、运营维护、业态培育等方面情况。他说,要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和村落特色,因地制宜培育业态发展,进一步做出特色、做足内涵、做优服务,真正让农村美起来,把游客引进来,让村民富起来。

  琐园村是省级传统古村落,拥有全市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村干部介绍,当前正在大力引进新业态,努力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李雄伟说,高品质的旅游,才能赢得大市场,获得好口碑。要围绕“吃、住、行、游、购”等要素,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推进业态融合,延伸产业链条,不断提升琐园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与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以及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近年来旅游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李雄伟指出,旅游业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幸福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也是人文富区战略的题中之义。各级各单位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对发展旅游业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核心要素,齐心协力推动差异性、特色化发展,确保抓好抓实、抓出亮点、抓出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611174254.jpg

  李雄伟强调,要抓牢项目,传统旅游精品要巩固提升,把老牌子擦得更亮,新建旅游项目要彰显特色,加快落地,新老项目要相互促进,串珠成链。要加强谋划,完善项目招引和推进机制,抓牢紧盯龙头项目,推动旅游投资实现新突破。要注重营销,做到虚实结合、专普结合、点面结合、中外结合,把非遗等文化元素与景区实景结合起来,把专门推介与普遍宣传结合起来,把重点突破和全区覆盖结合起来,把走出去和请进来结合起来。要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加快引进和培养文化旅游建设运营、宣传营销等专业人才。要加大投入,扶植培育旅游业态,加大配套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旅游承载力。要加强景区、项目、营销全方位、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切实加强景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工作。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