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打响学在金东品牌

2019-06-05 17:2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微信图片_201906051727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5日(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陈阵 缪小芬)  6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推动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提升“学在金东”品牌含金量,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强大教育支撑。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峰,副区长郑竟成参加调研。

  李雄伟一行首先来到光南中学,该校以谱写改革开放赞歌的音乐家施光南命名,依托金华市外国语学校优势资源合作办学。李雄伟详细了解师资储备、生源分布、硬件配备等情况,实地察看中考考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希望该校传承好施光南宝贵的精神财富,力求把校园建设与弘扬光南精神融合,依托金外优势教学资源,推动软硬实力快速提升,不断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

微信图片_20190605172718.jpg

  在含香小学、孝顺小学,剪纸、绘画、机器人等兴趣活动小组的孩子们正在进行创作。他来到孩子们中间,鼓励他们把兴趣爱好坚持下去,享受创作带来的乐趣。含香小学农耕文化园、孝顺小学孝德教育展现了金东区“一校一品”建设带来的成果。李雄伟表示,要发挥学校资源优势,铸就校园文化特色,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开拓学生聪明才智,提升学校办学品质,做深做实做透“一校一品”特色。

  在孝顺幼儿园,李雄伟仔细了解幼儿园硬件建设、设施设备以及幼儿入园情况,实地察看幼儿学习、生活环境。他说,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持续改善办园条件,完善配套设施,配强师资力量,创新教育理念,全方位培养儿童良好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真正让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雄伟与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充分肯定了金东区近年来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认真听取教育改革意见建议,群策群力商讨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605172721.jpg

  李雄伟强调,要围绕新时代教育要求明定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为培育优质人才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要围绕补齐短板抓均衡,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对标找差,着力破解师资紧缺、均衡发展等难点问题,努力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的双向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围绕品牌塑造提优质,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革质量,科学制定教育发展规划,积极谋划教育工作品牌,引入市场机制和竞争机制,培育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校品质内涵,增强学校综合竞争力,推动“学在金东”实现新跨越和新突破。要围绕培养名师促成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在教师培养上下功夫,在人才引进上出真章,切实增加名师、名校长的数量,创建一批优质品牌学校。要围绕强化党建抓引领,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抓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怀,真正让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