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招大引强建“双城” 蔡艳、黄国钧率队赴杭招商

2019-06-04 21:1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微信图片_2019060421150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6月2日,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府办、区经济商务局、区文旅体局、区招商投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赴杭州市萧山区招商引资,并考察了开元旅业集团相关业务板块,就婺城区与开元旅业集团战略合作进行深入对接与交流。

  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副区长、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璞,副区长、婺城新城区管委会主任范锋鑫参加活动。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省旅游协会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开元物产集团总裁朱再忠等陪同。

  开元旅业集团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和全球酒店集团30强”。该企业从萧山一家招待所起步,经过30多年创新创业,发展成为总资产280多亿元,拥有12个酒店品牌组合,管理签约酒店逾360家,员工26000多名,业务涉及旅业、养老、医院、物业管理、工业等的多元化大型旅游投资与运营集团。今年3月11日,旗下的开元酒店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今年首家登陆港股的境内旅游板块企业。 

  蔡艳、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天域·开元项目考察,学习借鉴“酒店+养生度假旅游”地产开发、建设设计、运营管理等做法。该项目环湖而建,充分利用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自然景观,打造文化主题酒店和养生度假旅游示范项目,整体建筑呈现江南古典民居的风格。穿梭在绿水青山间,鸟语花香自然清幽,古影古韵的文化主题酒店,白墙黛瓦的养生度假别墅群……大家被优美的生态吸引,感叹这里的景致如画般美丽,建筑设计匠心独运,运营管理前瞻先进。

  在杭州湘湖度假区,蔡艳、黄国钧一行考察了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在全年恒温室内水乐园、超大型儿童城堡和独栋度假小屋等处,蔡艳一行听取项目和各板块主题特色介绍,详细了解了项目投资、设计、运营等情况。该项目引入流行欧洲的短期度假生活方式,并结合当下国内游客度假需求而首创的“酒店+乐园”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让游客在妙趣互动中乐享畅玩。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看、认真听、勤思索,汲取先进经验,认为项目业态新、手笔大、前景好,在规划理念、市场开发、客户引流等方面对婺城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蔡艳介绍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推介了婺城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相关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蔡艳说,婺城地处“浙江之心”,是省委、省政府着力培育的浙江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婺城开放包容大气,人文荟萃,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一方投资创业的热土;婺城是教育高地,智力资源密集,为产业发展输送各类人才。同时面临着长三角一体化、“一带一路”、省第四大都市区建设等战略机遇,婺城正处在赶超图强的跑道上,发展前景不断向好。 

  蔡艳指出,今年以来,婺城按照“双城”战略描绘的宏伟蓝图,举全区之力建设创新城、幸福城。全区干群心齐气顺劲足,合心合力合拍,深入推进改革,大力发展都市经济,五朵“金茶花”渐次开放,二七区块及高铁新城等重大平台、飞扬小镇等重点项目和“六大幸福城”建设扎实推进,这些都为开元旅业集团在内的国内外广大投资主体在婺城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真诚期待与开元旅业集团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谋深谋细重点合作领域和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务实合作。婺城将以“家服务”理念,进一步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环境,携手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陈妙林欢迎蔡艳、黄国钧一行来开元旅业集团考察。他说,婺城区位交通好,生态环境优,旅游特色鲜明,现代服务业基础深厚,产业发展空间广阔、潜力巨大,与企业自身战略导向、发展需求十分吻合,一直是开元旅业集团未来产业布局的重点区域,很愿意为婺城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尤其是今年以来,婺城以“双城”战略为统揽,拓平台、引项目、优服务,投资环境更为优越,经济发展动能强劲,我们十分看好婺城发展,将积极对接“双城”战略,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精心谋划合作项目,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见效。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