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牢记改革使命 扛起责任担当

2019-06-04 17:40:12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9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4日(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陈阵 朱佳虹)  日前,金东区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改革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改革工作。

  金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李雄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记改革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把改革引向深入推向前进,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提供强大改革动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无证明城市”改革、城乡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919.jpg

  李雄伟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开局之年,抓好各项改革落实刻不容缓。各级各单位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抓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做全面深化改革的“担当者”。要牢牢把握改革方向,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把改革的重心和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以改革的突破实现发展的跨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把牢增进人民福祉这一改革出发点,多推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项目,真正做到改在民生的关键处,改到人民的心坎上。

  李雄伟强调,要聚力攻坚,做全面深化改革的“践行者”。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做深做透、提质增效,推动“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不断突破,通过干部上门跑、主动跑、代办跑,让“企业不用跑就能办成事”。要统筹抓好“亩均论英雄”改革、国企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全力打造“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的金东模式升级版,推进国资公司实体化、市场化、规范化运行。要主动对接国家和省级战略,争取更多改革试点落户金东,全面增强我区的改革后劲。李雄伟强调,要狠抓落实,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实干者”。要压实改革责任,排出“时间表”,拿出“路线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紧抓实,一个方案一个方案有序推进,推动各项改革在金东落地生根;要强化督察考核,坚持改革部署到哪里,督察就要跟进到哪里,以督察倒逼改革深化;要树立激励导向,加强对改革领域干部的选拔任用,营造敢闯敢试的改革氛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