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调研交通工作:正视差距补短板 担当实干抓项目

2019-06-04 17:38: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8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4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6月3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专题调研交通工作。他强调,交通是当前制约兰溪发展的突出短板,各项工作艰巨繁重,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克难攻坚,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全力加快交通项目建设,坚决打赢交通翻身战。 

  兰溪市领导张卫平、吴乐华,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参加调研。 

  姚家枢纽是钱塘江中上游航运开发的一项重要工程,目前已完成交工验收,下步将实现正式通航。陈峰齐一行来到该枢纽及电站,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运行情况。陈峰齐指出,姚家枢纽是复兴兰溪航运的关键项目,要加快有关工程收尾,同时要抓好日常运行管理工作,为正式通航做好充分准备。 

  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兰溪段)、金建高铁项目都是打开兰溪交通瓶颈的重点项目。陈峰齐一行在两个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规划、实施情况,并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他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加大攻坚力度,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推进,尽最大努力争取工程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805.jpg

  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市交通局、交投集团的工作汇报后,陈峰齐指出,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通过近年来的努力,一批交通项目得到了实施,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我们更多地要看到,目前,兰溪交通依然存在着对外交通水平低、内部交通路况差、宏观形势制约多等困难和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理清思路,狠下决心,负重前行,扎扎实实抓好补短板工作,不断优化交通环境。 

  陈峰齐强调,要敢于担当奋力拼搏。交通战线的同志要振奋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切实把工作担子扛起来,同时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交通战线各领域的行家里手,积极为交通发展贡献力量;各有关部门也要全力配合,主动支援交通建设,共同打好交通翻身战。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交通建设离不开上级支持,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在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争取更多的支持,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全力以赴解难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直面问题,多措并举解决项目建设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同时要分轻重缓急,把有限的资源优先保障紧要的工程项目,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要严格执行运管治超,从严从重处罚超载超限车辆,大力实施道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加大科技手段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不断提升道路安全软硬件水平。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