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省检查组到东阳检查《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

2019-06-04 17:37: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6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4日(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6月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率领的省检查组一行来东,检查《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实施情况。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丁路,东阳市领导姚激扬、施侍伟、虞乐生、陈巧锦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607.jpg

  上午,省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歌山中心幼儿园、东阳市实验幼儿园东景园区。下午,检查组召集相关部门、镇乡街道负责人,部分公办幼儿园园长,部分市人大代表等,举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190604173610.jpg

  东阳市现有公办幼儿园47所、民办幼儿园132所,在园幼儿总数38714名,学前三年入学率为99.4%,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6.7%。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严格执行《浙江省学前教育条例》等政策法规,以优质普惠覆盖面、幼儿教师队伍质量、幼儿教育内涵提升为目标,先后完成两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目前第三轮(2018-2020)行动计划正稳步推进,精准补短,推动学前教育实现从“有园上”到“上好园”的突破。

  在听取东阳市政府的专题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检查组对东阳市重视学前教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表示肯定。李学忠表示,学前教育是东阳教育的短板,作为知名的“教育之乡”,近年来东阳市采取过硬的举措,抓学前教育氛围浓厚,涌现出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幼儿园;在重视公办幼儿园发展的同时,也重视提升量大面广的民办园的办学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各级教育大会精神,对照《条例》找差距、找问题,有针对性加大投入,东阳的目标是要走在全省前列;要上下联动,群策群力,不断创新,突破难点,促进学前教育整体水平持续全面提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