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市召开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9-06-03 17:16: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60317150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6月3日(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5月30日,永康召开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动员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以争分夺秒的姿态,全面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各项工作。永康市领导朱志杰、朱志昂参加会议。

  今年,永康以入选浙江省2019年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试点县市为契机,对各拟建小微企业园进行逐个分析,筛选出条件相对成熟的小微企业园,明确了各镇街区建设目标任务23个;制定出台《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优化建设模式、简化审批程序,为高质量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供政策支撑;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小微企业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全力保障建设资金。

  下一步,永康将对各镇街区上报的拟建小微企业园逐个审核确认,积极探索小微企业园建设新模式,加强对在建小微企业园的指导服务,开展小微企业园星级评定和数字化园区创建,强化督查和考核力度,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永康市市长朱志杰说,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永康工业“腾笼换鸟”的主战场和主抓手,其对永康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将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和最重要的任务,以破釜沉舟的气势、决心和举措,竭尽全力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在工作推进中,既要立足当前,切实抓好在建小微企业园建设相关工作;也要着眼长远,对违法工业区块和拟建小微企业园区块进行全面排摸梳理,提前谋划,提前介入,提前开展工作。

  朱志杰说,各镇街区要明确目标任务,倒排时间节点,配备最强的力量集中攻坚,务求小微企业园建设取得全胜。党政“一把手”要一起抓、集中精力抓,抽调最强骨干,组建最强攻坚队伍,全力以赴推进。要坚定信心,以对永康负责、对长远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敢于得罪,强力推进。要统一政策,确保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要敢于亮剑,坚持依法依规推进,对违法用地坚决说不。要破常规,在严格把握法律法规和政策界限的基础上,做到“不破法规破常规”,确保小微企业园建设取得突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