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高度重视 落实责任 完善机制 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动力

2019-05-29 16:2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微信图片_2019052916191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9讯(浙江在线 记者 黄永强)  5月28日,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傅显明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有关各方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完善机制,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形成项目推进的强大动力。

  东阳市领导王天仁、赵耀亮、蒋令树参加调研。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上海滩影视拍摄基地项目进行调研。傅显明边走边与业主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横店影视城不断完善景区建设,从反应中国历史到展现世界历史,从反应历史生活到展现未来世界。在广州街景区旅游休闲文化提升项目现场,傅显明对该项目推陈出新,推出体验式旅游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使用存量空间进行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得邦照明LED照明系统及户外照明灯具项目建设现场,傅显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对得邦照明从节能向智能转变、从民用向专业化生产转变、从多家配套到全产业链生产转变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不断努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与横店集团总裁徐永安交流过程中,傅显明充分肯定了横店集团破难发展的决心和毅力,并指出,发展过程中遇到困难,不去解决就会永远放在那里。只有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思路才会越来越宽,办法才会越来越多,信心才会越来越足。

  下午,傅显明一行实地检查了39省道十里头至官清段改建工程、110千伏临江变变电工程等项目现场,傅显明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在检查东阳骄傲广场项目和市民中心项目时,傅显明要求有关部门多方论证,项目的选址、布局要尽可能科学合理,尽可能有效发挥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529161917.jpg

微信图片_20190529161918.jpg

  在听取东阳市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后,傅显明指出,东阳市在项目的谋划、实施、进展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项目属地、业主单位在项目推进上工作较为主动,存在问题不多;但在项目推进进度、项目谋划上还有待努力。

  傅显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推进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优质项目就是抓优质发展。东阳建设“影视旅游名城、经济文化强市、生态宜居东阳”需要大量的项目支撑,项目推进与东阳发展的大目标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能孤立、割裂地看待。

  傅显明指出,要落实责任,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抓进度,加快形成生产能力,发挥实际作用。政府相关部门要创造性地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在民生项目落地上,规划时尤要慎重,要充分考虑空间、功能、布局、形象,让这些项目更大更好发挥服务民生的作用。

  傅显明强调,要完善机制,常态推进项目。要建立项目推进的科学机制,市级层面要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办,落实督办;落实好市领导“三包四联”制度,市领导每周都要到自己所联系项目的现场,了解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形成项目推进的良好氛围。

  会上,重大项目业主(主管)单位汇报了省重点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与会部门单位负责人发了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