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坚决打赢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

2019-05-26 22:2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52622234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6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5月24日,兰溪召开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强调,交通安全与群众息息相关,是重大的民生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和短板隐患,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坚决扼制交通事故多发态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林纪平、金建荣、张卫平、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吴丽娅、徐健参加会议。

  会上,陈峰齐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把交通安全管理摆上突出位置,认真落实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打好交通安全保卫战。

微信图片_20190526222348.jpg

  陈峰齐强调,要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要创新形式和载体,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做到宣传不漏一个村、不漏一个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要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公安交警部门要勤上路、严管理,加大对各类车辆违规驾驶行为的执法力度,强化震慑作用。要加强电动车源头管理。对电动车销售网点全面排查,杜绝非标两轮及三、四轮电动车流入道路运行。

  同时,要加大对电动车的监管力度,依法依规惩处各类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要实施道路安全设施提升工程。迅速对存在安全隐患、影响群众通行的交通设施进行整改,同时要提升道路亮化水平,防止和降低早晚事故多发势头。要合理改造道路绿化设施。加快对影响交通安全视距的绿化设施进行改造,尤其要对十字路口、通村公路路口等关键点位的绿化设施进行优化改造,绝不能影响交通视线。要全面清理公路违规开口。坚决封闭一切未经审批或设计不规范的事故多发隐患路口,改善提升一批路口安全设施水平,切实保障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