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峰齐:拉高标杆求突破 勇当发展急先锋

2019-05-23 17:18: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微信图片_2019052317172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3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柔刚 王萍)  5月22日,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先后前往兰江街道、永昌街道调研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聚焦高质量高水平,着力谋发展、优环境、保平安,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勇当兰溪发展的急先锋。

  兰溪市领导徐振辉、张彬、吴乐华、陈兴兵分别参加调研。

  兰江街道地处城区,是兰溪的“首善之区”。陈峰齐十分关心街道经济发展情况,先后到万舟控股集团、英麒科技集团,调研纺织转型升级、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在两家公司,看到机器换人、智能化改造水平先进,企业发展动能强劲,他感到很高兴。陈峰齐鼓励企业,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提升利润率,不断做强企业、做大贡献。在里范村、青松社区,陈峰齐详细了解了特色文化挖掘、和美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和创新等工作,并指出,和美乡村建设、社区环境提升、社会治理创新都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通过创新载体、丰富活动,让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常效长效。

微信图片_20190523171730.jpg

  在肯定兰江街道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后,陈峰齐强调,要聚焦经济发展不动摇。要想方设法提高纺织产业附加值,实现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大低效用地整治力度,提高亩均贡献率。要更加重视精品城市建设。要围绕“六城同创”,打好环境治理组合拳,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补好短板,打造亮点,优化全域环境,提升宜居品质。要加大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项目招引力度,加快引进一批产业层次高、产出效益好的项目,努力提升城市能级。要巩固和发扬爱心银行、社区自管会等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活动,不断提升市民素养。要维护平安稳定不懈怠。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抓好防汛、安全生产、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永昌街道已连拿六次年度综合考核第一,发展势头强劲。陈峰齐抵达永昌街道后,首先考察了浙江锦荣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不仅从事铁皮石斛、巴西人参等中药材品种的选育、组织培养、产品研发加工,而且还在积极开展食品级石斛系列产品研发和现代观光农业开发后,陈峰齐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快新产品研发和新项目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还现场办公,为企业协调解决在用地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在百凤林村,看到整洁有序的村容、“高颜值”的绿化美化,陈峰齐为该村的和美乡村建设点赞。随后,陈峰齐一行还前往了浙江赐源纺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523171732.jpg

  在肯定永昌街道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后,陈峰齐强调,要做大总量,确保工业发展走在前列。要做优存量,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提高亩均产值和税收。要做大增量,强化招商引资,紧盯招大引强,精准招引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要做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多出实招来破解难题,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要做优环境,构筑全域平安和美。要做强集镇,抓好古街保护开发,做精特色业态,提升集镇集聚效应。要做美乡村,统筹抓好环境整治等工作,擦亮乡村环境底色,改善乡村环境面貌。要平安稳定,守牢底线、不碰红线,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调研中,陈峰齐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班子要讲团结,相互补台不拆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队伍奋勇赶超争先。干部要讲奉献,发扬甘于吃苦的奉献精神,不折不扣把工作任务完成好。村级组织要讲执行力,抓好村级组织建设,尤其是要提升农村“领头雁”能力素质,不断提升村级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