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政在永康市委常委议军会上强调:有力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2019-05-22 17:0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5221702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2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永轩)  5月21日,永康市委常委议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武装工作及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永康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加快构建国防动员新体系,不断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实现永康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的跃升,有力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与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永康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金政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永康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良好局面。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引领,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切实强化党管武装,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可圈可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国防、居平安不忘战备”理念,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自觉强化党管武装职责使命,不断凝聚抓武建武管武合力,紧紧扭住主责主业用功使劲。要在谋划工作上立足长远,在具体实施上精益求精,在工作目标上瞄准一流,形成全市上下共同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良好氛围。要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着力抓好基层武装部和民兵营(连)部规范化建设,确保武装工作始终走在金华乃至全省前列,使武装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互协调、同步提高。要聚焦强军使命、国动主业,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的工作重任,扎实练兵备战、紧抓国防动员,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的跃升。

  会议强调,要持续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打造永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特色品牌。要继承好、利用好、发挥好永康“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和可满足国防需求的特色产业优势,切实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当好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标杆,扎实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通过军民融合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又要发挥好经济建设对国防建设的支撑作用,为强国兴军作贡献。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大力推进国防教育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社;也要充分发挥驻永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优良作风,把参与全市社会管理、经济建设作为用兵练兵强兵的主战场;同时要多措并举,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扎实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不断巩固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永康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研究解决了一些具体问题。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