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主持召开金东区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1 16:5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朱佳虹

微信图片_2019052116570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1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潘逸 缪小芬 朱佳虹)  5月20日,金东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度全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反馈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李雄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刻理解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在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和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研究,从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让五四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微信图片_20190521165708.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拼搏实干。各级各单位要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创造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在各行各业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是各级党委(党组)的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工作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反馈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查漏洞”,着眼长效“建机制”,以最严肃、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以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确保整改见底见效。要大力实施“人文富区”战略,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快融媒体中心提档升级,深入开展金东人文精神大讨论,充分挖掘乡土文化,全面系统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奋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