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李雄伟:展示金东经验深化金东模式 持续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

2019-05-20 16:51:45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微信图片_2019052016504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20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日前,金东区委书记李雄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实地检查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是金东响亮的民生品牌。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更好展示金东经验,持续深化金东模式,凝聚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自觉,以实际行动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

  建设中的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含废弃物再利用趣味体验、循环生态研学基地和垃圾分类科普体验三大功能,将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提供一个垃圾分类认知、体验和资源再生利用研究的综合性主题公园。李雄伟走进正在紧张施工的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仔细询问了公园规模、功能布局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看到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开园,吸引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到主题公园来学习实践、交流体验、接受教育,使更多人在寓教于乐中自觉成为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微信图片_20190520165044.jpg

  李雄伟指出,金东垃圾分类工作从农村生活垃圾开始,到城市垃圾分类,不断在分类模式、分类内容、分类水平等方面取得新的提升,不仅在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上走出了一条符合实际的可行路子,还有力助推了和美乡村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多赢。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的建设是全面展示垃圾分类成效、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将为宣传好金东经验、推广好金东模式提供新窗口,为社会各界参与垃圾分类搭建新平台,为金东在更高层次上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带来新契机。

微信图片_20190520165046.jpg

  李雄伟强调,要重视做好理念宣传,进一步丰富内涵和外延,充分阐释“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这一理念,充分展示垃圾分类是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的朝阳产业,充分诠释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既是科学,也是艺术。要重视做好功能布局,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善于运用创新的理念和现代的手段,增强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切实把主题公园建设成为垃圾分类的科普学堂。要重视做好细节设计,全方位体现再生资源的循环利用,全过程展示变废为宝的生动实例,全面营造好垃圾分类的良好社会氛围,使垃圾分类真正成为新时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