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傅显明:以“拼争抢创”的工作状态推动新发展

2019-05-16 17:1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5月16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郭好进)  5月15日是信访接待日。当天上午,东阳市委书记傅显明到东阳市横店镇接访,随后在横店开展调研活动。当天下午,傅显明又马不停蹄赶到东阳市南马镇调研。傅显明强调,乡镇干部要以“我必尽责”的责任意识、“拼争抢创”的工作状态、“干在实处”的担当作为,合力推动新时代的新发展。

  东阳市政协主席卜亚男,东阳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赵耀亮分别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49.jpg

  在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傅显明与横店镇班子成员见面,并听取了全镇工作情况汇报。傅显明对横店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东阳发展看哪里?首先看横店。傅显明指出,乡镇干部在横店工作,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责任。横店镇党委、政府要以最优质的服务,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以最智慧的管理,展现城市生活新面貌;以最扎实的举措,体现乡村振兴新模式。他要求横店镇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推动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文章,更好地改善民生、造福百姓。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52.jpg

  在南马镇实地走访南新村、联合村瑶仪自然村,并听取全镇工作情况汇报后,傅显明指出,做好乡镇工作,首先要理清工作的“纲”和“线”,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两大主线,具体要突出做好“育产业、强平台、抓项目、护生态、惠民生、保稳定”文章。关键要建设一支“能征善战”的队伍,全市各镇乡街道要建设一支“同心同向”的领导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加强沟通、团结奋斗;要培养一支“敢打必胜”的镇干部队伍,在解决一个个困难和问题的实战过程中进一步锻造干部;要打造一支“守纪创优”的村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齐心协力助推地方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54.jpg

  在新时代,广大乡镇干部应以怎样的状态投入工作?傅显明强调,一是要以“我必尽责”的责任意识,来谋划新时代发展的新征程,充分发动各方智慧力量,齐心协力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拼争抢创”的工作状态,创造新业绩。“拼”,就是拼命三郎的劲头;“争”,就是争先晋位、对标比拼;“抢”,就是抢占先机、抢抓机遇;“创”,就是创造一流业绩。三是要以“干在实处”的担当作为,实现新时代的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56.jpg

  调研期间,傅显明还先后走访看望了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徐永安,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

微信图片_20190516171358.jpg


编辑:金思成